当前位置:

中央政法委工作组来湖南调研指导律师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编辑:马丽红 2018-05-30 13: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李艳华)5月29日,中央政法委工作组一行到湖南调研指导律师工作。工作组由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黄超带队,参加调研的还有陕西省政法委、江苏省政法委、四川省政法委、湖南省政法委和湖南省司法厅等相关人员。工作组一行参观了湖南日月明律师事务所,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黄超指出,近年来,律师作为社会第三方,在参与和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更好地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化解纠纷,中央政法委组成课题组开展专题研究工作,要求在总结有效经验的基础上,深入了解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阻碍,探索解决方式,综合目前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现状,立足高处宏观分析,为中央的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日月明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周泽华向工作组汇报表示,事务所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作为律师履行社会职责的考核内容,一批业务精通、乐于奉献、具有大局意识、热心公益的律师,积极参与湖南省司法厅、信访局、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等机关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累计接待咨询人数达1000余人次,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上,资深律师结合所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建立相关部门之间的有效联动机制、发挥律师的专业特长、避免“一询了之”、定期组织接访工作经验交流、抓好信访源头治理等多项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30/8472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