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人武部到和平乡湖东村调度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康晓乔 2018-05-30 11: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珠晖区人武部、区人防办领导与村干部座谈。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珠晖分站记者 苏好)5月28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人武部积极贯彻落实全区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来到和平乡湖东村调度扶贫工作。

  在村里,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毅辉,区人武部政委朱桥求与区人防办主任一行与村干部进行座谈,并对余虹、万全顺两户贫困户进行回访。村民余虹患有轻度忧郁症,与就读高一的儿子相依为命。由于无人照看,她一度丧失了劳动力。2017年,村干部了解到她的实际困难,帮她申请了低保,带她去医院治病。病情稳定后,为她联系了村里的清扫工作,解决了她和儿子的生计问题。得知余虹家屋顶漏雨,珠晖区人武部筹措2万元为她修缮房屋。此外,民兵骨干还隔三差五来到她家,帮着做家务。如今,余虹有了稳定的工作,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已经全面脱贫,笑容时常挂在脸上。患有严重精神病的万全顺目前已经在医院接受系统治疗,病情十分稳定。

  刘毅辉表示:对于贫困户,我们应该给与他们生活一个支点,让他们在自强自立的基础上学会快乐;我们要对村里进行广泛排查,发现贫困户要及时建档,努力为他们解决困难;要继续关心脱贫户的动态,避免脱贫户返贫;要进一步完善扶贫资料,查漏补缺,让信息更全面、更详实。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30/847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