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紧急部署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康晓乔 2018-05-30 10: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80529194256.jpg

29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QQ图片20180529194312.jpg

周俊文在涟水河饮用水源区排污口现场查看。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29日,湖南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5月28日生态环境部督察组检查湘乡涟水河洙津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立行立改,强化督查问责,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督察组的要求整改到位。

  5月28日,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在湘乡涟水河洙津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检查发现:水厂溢水口有水排入一级保护区;下游二级保护区内停产的诺立新科化工厂设置两个排污口;厂内化工原料长期堆存,未及时处理;上游一级保护区划分坐标拐点与部里APP提供的不一致,待确认并书面说明;上游二级陆域保护区内垃圾未及时处理等5个方面的问题。

  当天下午,周俊文首先实地查看了停产的诺立新科化工厂厂区、涟水河饮用水源区溢水口和排污口等地,听取水利、环保、科经等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商量问题整改方案。

  随后,周俊文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整改工作。周俊文表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环保问题上决不能有任何松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督察组的要求迅速整改,并要针对突出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铺开落实生态环境部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必须立行立改。对生态环境部督察组交办的5个问题整改工作要同步实施,统筹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能,积极主动作为,迅速制定好整改方案,明确目标,快速反应,狠抓落实。要强化督查问责。针对5个问题的整改工作,市政府督查室要每天进行一次督查,凡是没有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一律严格追责;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必须每天到现场进行督查,确保整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副市长李宏钰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30/8472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