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在三湘】石鼓区演武坪社区慈善超市营业 贫困户可积分兑商品

来源:红网 作者:肖伟 周海波 编辑:唐韵 2018-05-30 09: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9日上午,石鼓区演武坪社区慈善超市开门营业。

居民在慈善超市挑选商品。

演武坪社区工作人员为贫困户募捐。

  红网时刻衡阳5月30日讯(通讯员 肖伟 记者 周海波)5月29日上午,在社区党员、居民、贫困户的见证下,衡阳市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慈善超市开门营业,此举将是精准扶贫的新举措。

  当天上午9时许,坐落于演武坪社区办公楼的慈善超市打开大门,居民蜂拥进入超市,虽然只有20多平方米,但琳琅满目的商品却摆放得井井有条,粮油、食品、日化、文具等有序归类。老党员王成香一口气买了120多元东西,她说,“慈善超市就开在家门口,而且价格便宜,我以后都来这里买日用品,更主要的原因是超市的营业人员由义工和贫困户担任,利润全捐给贫困户,我以后要常来做义工。”

  演武坪社区党支部书记肖雅芝介绍,为了扶贫济困,慈善超市的营业人员由义工和贫困户担任,贫困户根据服务时间获得相应的积分,而攒集一定的积分可以在超市兑换商品。而且经营产生的利润全部捐给贫困户。

  慈善超市的开张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开张前为贫困户举行了捐款仪式,并为贫困户发了慰问品。开张后居民购物踊跃,短短一个小时营业额突破3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伟 周海波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30/8473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