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300余家民营企业助贫困户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李文海 王敏 编辑:于佳丽 2018-05-30 08: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衡阳市石鼓区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暨“万企帮万村”扶贫专场招聘会在莲湖广场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毅 李文海 记者 王敏)万企帮万村,就业助脱贫,人才促发展。5月28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暨“万企帮万村”扶贫专场招聘会在莲湖广场举行,吸引了万居市场、宏佳物业、博文教育、苏宁易购等大中型民营企业300余家进场揽才。

  此次招聘会提供各类技工、工程制造、设计安装、物流配送、市场营销、餐饮服务等岗位3500多个。其中特别为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包括家政服务、清扫保洁、物业管理、勤杂普工、养老辅助工、值班门卫等年龄跨度大,技术门槛低的岗位900多个,吸引5000多名劳动者入场求职应聘。此次招聘周依托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进行线上就业信息发布和线下现场招聘会相互联动,相继推出扶贫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网上求职专区及家政服务短训班等公共就业服务,为劳资双方搭建起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推送微信公众号,实现求职、招聘一手搞定。截至目前,经双方选择,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其中吸纳贫困人员就业近100人。

  “我年纪大了,扶贫公益岗位帮我解决了一个保安的岗位,有活干还有工资领,打心眼里高兴!”56岁的刘定宣家住角山乡和平村,他表示,这场有针对性的招聘会,帮助了像他一样上年纪、且求职困难的贫困户,让他能在家门口择业。

  来自中湘五金机电市场的人事专员在现场成功招揽了两位工人。这位人事专员告诉记者,招聘会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了双向选择的平台,前来的求职者只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一般沟通能力,责任心强,就很可能被选中。

  “此次招聘周重点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同时面向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开展就业服务、政策咨询及技能培训等。”石鼓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一类活动是为了帮助民营企业缓解招工难、留人难的困境,发挥人社职能优势实施就业扶贫,助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等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创造良好、和谐的用工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李文海 王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30/8474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