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滨湖社区:党建为引领 营造团结和谐的民族工作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照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8-05-31 22: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滨湖社区举办的“好声音”讲习夜校,普及民族知识。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照 记者 彭双林)“哇!民族服装真漂亮!”昨晚,在长沙市芙蓉区滨湖社区举办的“好声音”讲习夜校上,来自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各族大学生,身着各具特色的民族服装,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服装秀。参加夜校的社区各族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在校大学生在一睹民族风采的同时,也从长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处处长赵萍的授课中,学到了不少民族政策和民俗风情方面的知识。

  芙蓉区滨湖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社区,现有苗、回、侗等少数民族群众1300余人。近年来,社区始终以党建为引领,把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放在社区工作的重要位置,有效整合大党委制成员单位的各类优势资源,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高校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并以“湖滨之家”社区共融项目为载体,积极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搭建社区志愿服务、校园文明、创新创业等社会实践平台,大力开展了“民族心连心”“乐学园”“阳光少年成长班”等系列活动,在有效培养学生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的同时,有效加强了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民族工作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照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31/846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