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岳麓区 助力实现校园“零艾滋”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昊 编辑:徐丹 2018-05-31 11: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防艾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

专家为高校学生普及艾滋病基本知识和防护措施。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吴昊)连日来,长沙市岳麓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防艾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普及艾滋病基本知识和防护措施,让学生真正理解安全性行为的概念和意义,助力实现校园“零艾滋”的目标。

  本次活动覆盖了岳麓区5所高校,分别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长沙市疾控中心和岳麓区疾控中心的专家们进入各大高校,从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的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上,专家们建议学生,一是要提高认识,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死亡率高的传染病,不能治愈;二是要科学对待,艾滋病可以治疗和有效预防,传播途径很明确,日常的接触不会传播,不要恐慌;三是要主动掌握正确的防治知识,自觉拒绝任何与艾滋病相关的危险行为,是避免艾滋病感染最关键的一环。

  艾滋病防治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得到了长沙市疾控中心和各大高校大力支持,校园艾滋病防治活动与地方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机结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昊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31/846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