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20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长沙芙蓉区跑出便民便企“加速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徐丹 2018-05-31 09: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近日,芙蓉区将420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这意味着继成立行政审批局和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后,芙蓉区再添便民便企新举措。

  记者了解到,芙蓉区“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范围包括《芙蓉区人民政府部门权力清单》中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征收、其他职权和《芙蓉区人民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中申请类公共服务事项等6个类别的政务服务事项。针对建设、人社、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的一些办事流程较多、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通过优化流程、内部流转、联合审批、“网上办、帮代办”等形式,让部门和数据多跑腿,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最终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凡是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做到了应入尽入。

  普惠性民办园评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生育政策咨询……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公布的42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中,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和痛点,涉及社保、卫计、教育、建设等政务服务的方方面面,实现民生公共服务领域的全覆盖,标志着芙蓉区在利民便民等基础服务上实现新的跨越。其中,“零跑腿”(即“网上办”)事项72项,“跑一次”事项348项。

  据悉,接下来,芙蓉区将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在强化宣传力度、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切实方便群众办事等方面着力,加快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