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将重点解决贫困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龙会彦 编辑:王津 2018-06-02 09: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6月2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龙会彦)6月1日上午,株洲市水利工程建管、质监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了株洲市今年的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重点工作。株洲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良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株洲市将积极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株洲县龙潭水库除险加固项目5月底前完工,努力争取官庄水库列入国家大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规划,尽快启动第二轮除险加固建设;开展水库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实行台账制、交办制、通报制、销号制,逐一整改到位;加快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今年年底前要完成80%。

  会议要求,突出抓好贫困农村人口饮水问题,今年要完成省重点民生实事4.72万建档立卡贫困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和市“民生100”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同时在今年6月底前要完成千吨万人规模以上农村水厂的两个许可证办理工作,下半年继续推进千吨万人以下规模的农村水厂的两个许可证办理。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天气形势非常复杂,防汛抗旱任务繁重。目前正是主汛期,防御强降雨,防汛抢险救灾是工作重点。防汛抗旱是水利部门底线工作,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到对防汛抗旱同部署、齐安排、共推进,坚决确保防汛抗旱安全。要时刻紧绷防汛抢险这根弦,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位,把应急预案准备到位,把隐患排查处置到位,把防汛物资储备到位,把24小时值班执行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龙会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2/8458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