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千名游客畅游老挝”启动 推动深化湘老旅游交流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李丽 2018-06-03 15: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晚,湖南省“千名游客畅游老挝”正式启动。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期间,来自老挝等东盟国家的旅游商考察湖南旅游景点。

  红网时刻6月3日讯(记者 姚冶)6月1日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来访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并共同出席湖南省“千名游客畅游老挝”启动仪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活动。

  老挝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国家,近年来中老关系正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推动下,湖南与老挝多领域合作已进入了快车道。随着长沙到万象直航航线开通和老挝总领事馆落户长沙,长沙至琅勃拉邦航线有望于年内开通,湘老两地人员往来更加方便快捷,人文合作交流更加密切,推动了旅游、商贸、文化、教育、扶贫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发展。

  开启湘老游客想走就走的旅行梦

  2015年8月,湖南开通首条至老挝直航航线,从长沙到万象的时间从原来的10多个小时缩短到2小时45分;

  2016年-2017年,湖南省先后与老挝万象市、老挝乌多姆赛省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2016年9月,湖南举办中国(湖南)国际旅行商大会,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旅游市场部司长萨利-坪皮尼率老挝主流媒体和旅行商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考察了凤凰、张家界、邵阳崀山精品旅游线路;

  2016年12月,湖南组织张家界市、邵阳市旅游部门负责人和旅游企业代表赴老挝万象举办了湖南旅游推介会;

  2017年11月,湖南举办“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锦绣潇湘”文化旅游推介会和主题采访活动,邀请了老挝国家电视台等“一带一路”主流媒体深入长沙、常德、张家界、湘西凤凰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化旅游实地采访,挖掘和传播湖南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2017年12月,湖南省在邵阳市举办湖南对接东盟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积极支持邵阳市发挥邵商担任老挝等东盟国家湖南商会会长的独特优势,把邵阳市建设成为“锦绣潇湘”走进东盟文化旅游合作的“桥头堡”。

  2018年4月,湖南在邵阳市举办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期间,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沙万空·拉沙迪姆一行及老挝主流媒体和旅行商代表赴邵阳考察访问,实地参观多个文化旅游景区,交流文化旅游发展经验……

  这次本扬一行的湖南之行,除了在长沙与杜家毫、许达哲等湖南省领导会见,并出席湖南省“千名游客畅游老挝”启动仪式外,还到韶山瞻仰和缅怀革命领袖毛泽东主席并赴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首倡地——十八洞村考察扶贫工作。

  推动深化湘老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近年来,湖南与老挝各省的多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升温,其中,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已成为重要的催化剂。

  今年以来,湖南与老挝高层高频互动。仅最近一个半月时间,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沙万坤·拉沙蒙,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中联部部长顺通·赛雅佳,老挝丰沙里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坚·冯珀西等老挝北部6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均组团来湘访问。规格最高的无疑是本扬此行来访。湘老高层高频互动谈到的高频话题当属文化旅游,每次会见都谈到了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许达哲在湖南省“千名游客畅游老挝”启动仪式上强调,湖南将积极开展“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湘客入老”旅游团、加强湘老两地旅游宣传、互办旅游推介会、加强旅游人才培训等方式,深化湖南与老挝的旅游交流与合作,也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友城交往、经贸往来、产业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加深中老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表示,省旅发委将以举办这次“千名游客畅游老挝”启动仪式为契机,把加强湘老文化旅游合作作为湖南旅游业对接东盟合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从旅游部门、旅游行业协会、旅游院校和旅游企业等层面构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与老挝等东盟国家的文化旅游合作项目对接,务求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3/8456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