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红日水库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编辑:马丽红 2018-06-05 16: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湘乡市红日水库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刘春林)为应对和预防防汛抗灾突发事件,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确保水库安全度汛,6月5日上午,湘乡市红日水库管理所根据市防指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实战应急演练,湘乡市水利水利局常务副局长吕晓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赵志斌出席演练现场。

  红日水库修建于1958年,总库容1061万立方米,灌溉下游耕地2.43万亩。为确保演练活动取得实效,管理所制订了防洪抢险计划和工作流程,成立了指挥调度组、抢险组、防汛预警组、服务保障组、转移安置组等。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服从指挥和调度,把演练当实战,以饱满的热情和娴熟的专业动作完成了演练所下达的各项指令,做到了行动迅速、应急处置高效,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和周边群众的点赞。

  整个演练过程安排到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和水库周围居民的防汛减灾意识,明确了抗洪抢险程序,提升了全体职工的协调作战和抗洪抢险能力,为汛期安全提供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5/8451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