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到凤凰县督查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康晓乔 2018-06-05 14: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61040

叶红专(右一)在永兴村与基层干部交流。团结报记者 石琦 摄

  6月3日,湖南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凤凰县督查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在凤凰县落潮井镇高云洞村、廖家桥镇永兴村,叶红专走访了基层干部群众并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县、乡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有关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必须抓紧抓实抓常基础工作”“入户走访不仅要了解情况排查问题,更要引导拓宽增收渠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乡镇和驻村扶贫干部要不折不扣地做好‘规定动作’”“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台账,就是为了使工作落得更实、重点理得更清、办法措施更准,让扶贫工作队在村里的工作有方向、有抓手、有考核目标”“村里脱贫退出有什么困难,工作上有什么压力”……叶红专鼓励大家讲真话、讲实话,座谈氛围十分融洽。

  叶红专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和为民情怀,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指导我们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年”活动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主攻队长”和“指挥员”,要对辖区内的贫困状况搞清楚、弄明白,统筹好各方资源,集中力量在一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队长、村支部书记作为“尖刀排长”,要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叶红专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推进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抓紧精准识别“回头看”、社保兜底对象认定清理工作,坚持“帮扶一月一走访、问题一月一清零、情况一月一报告”台账管理制,抓实扶贫领域问题整改,不断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团结报记者 石琦)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5/8452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