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联动 沅江小河嘴饮用水保护区一“毒瘤”被切除

来源:红网 作者:冷德祥 艾阳 编辑:康晓乔 2018-06-05 11: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垛围墙轰然倒下

  红网时刻6月5日讯(沅江分站通讯员 冷德祥 艾阳)6月3日至4日,湖南沅江市国土、环保、公安、消防和琼湖街道等部门单位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拆除一处水源地保护区砖厂,守护城区近30万居民饮用水安全。

大型机械进场实施拆除。

  3日上午8时,联合执法组来到琼湖街道小河嘴村,依法对天成砖厂实施拆除。施工人员分工协作,抓紧对厂房顶层部分进行拆除。随后,大型挖机、铲车和吊车依序进场,对部分制砖原材料和主体设备设施进行清除吊运,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调度指挥,拆除工作有条不紊。

吊离机械设备。

  拆除过程中,联合执法组按照“两断三清”的原则,依法对该企业断水断电,依法拆除清运企业原材料、清运库存产品、清运机械设备,平整场地并尽快做好复绿工作,恢复饮用水水源地原貌。

  该企业位于沅江市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不远处就是市自来水三厂的取水泵房,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及污染物严重威胁城区居民饮水安全,也对当地生态环境产生较大破坏。沅江市执法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六十六条的规定,依法对该企业关闭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冷德祥 艾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5/8452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