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湘江长沙段水质达到Ⅲ类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邓家俊 编辑:李丽 2018-06-05 09: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邓家俊)6月4日,长沙市召开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部署。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胡衡华指出,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定位就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长沙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体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跨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做强产业集群,推进园区重塑,强化科技创新,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此外,会议下发了《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计划到2020年,湘江长沙段水质达到Ⅲ类,长沙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3%,城市污水处理率98%,农村饮用水卫生达标率100%;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5%;清洁能源消费比重达60%以上,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0万辆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邓家俊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5/8454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