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工商圆桌会在长召开 看国内外专家聊了啥?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璐 编辑:徐丹 2018-06-06 10: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创新与绿色发展国际工商圆桌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见习记者 李璐 长沙报道

  当绿色发展,遇上圆桌会,国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这些大咖们会聊些啥?

  6月5日下午,创新与绿色发展国际工商圆桌会在长沙梅溪湖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城镇化创新政策与趋势”“‘一带一路’生态城市伙伴关系”等议题,共绘绿色发展蓝图。

  【绿色发展】

  陈文浩:把绿色发展贯穿城市建设管理的全过程

  “以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进一步尊重自然、保护文化,把绿色发展贯穿于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努力推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2018年夏季攻势”、推进“城市双修”“农村双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城镇园林绿化、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要以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城镇化难题,包括完善土地利用机制、完善城镇住房制度、创新投融资体制等。

  涂瑞和:绿色发展和绿色城镇化是必然选择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多处在发展和城镇化的双进程中,绿色发展和绿色城镇化是必然选择。也是‘一带一路’发起国和沿线各国共同的责任。”联合国环境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涂瑞和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推动共同发展,于沿线国家共建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王天义:要绿色发展 必须要绿色金融支持

  “要绿色发展,必须要绿色金融支持。”如何推动绿色金融跟绿色发展?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天义建议,要做好顶层设计。比如全民的教育,让全民更喜欢更偏好绿色创新和绿色创新的产品;要加强绿色金融的建设;要不断加大宣传,不断用好PPP模式;要加强“一带一路”的绿色建设。

  【绿色城镇化】

  周伟:大力发展绿色交通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认为,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是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坚持绿色城镇、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行动。要完善路网结构,升级基础设施,保障城市、城市群的互联互通,打造节能环境型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降低交通运输系统的环境负效应。

  李晓江:绿色的城镇化向县域倾斜

  第五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指出,近年来,中国的城镇化面临一个巨大的转折,城镇人口的流动从过去向大城市、向沿海地区流动,现在转向中西部地区,转向县级单元,将近60%的新增城镇人口在县级单元,而不是在大中城市。李晓江提议,“绿色的城镇化需要我们制度的突破,需要我们政策向基层倾斜,向县域倾斜。”

  【一带一路】

  周国梅:把“一带一路”绿色化串起来

  “‘一带一路’建设蕴含巨大的绿色发展机遇和潜力。”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均GDP、城市化及可再生能源消费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高于世界平均水平,面临的生态环境压力很大,绿色发展潜力也很大。“绿色化一定要从城市做起,城市是绿色化的一个发展模式,才能把‘一带一路’绿色化串起来。”

  伍锡:“一带一路”投资绿色化

  “柬埔寨政府希望能够将“一带一路”投资绿色化,推广并且鼓励可持续基础设施。”柬埔寨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伍锡介绍,柬埔寨政府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作为一个重要的契机,政府制订了规划,有相应的政策,同时也建立了相应的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璐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6/8449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