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毕业设计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赵忠鼎 编辑:王津 2018-06-06 09: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毕业设计展开展。

此次毕业展览是该院首届研究生作品与本科生作品一同展出。

一个个富有创意与艺术气息的设计作品,吸引了师生与市民的驻足欣赏。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6日讯(记者 张潘 通讯员 赵忠鼎)水墨画诗意盎然,插画作品妙趣横生,园林设计韵味十足……6月5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在张家界校区开展,一个个富有创意与艺术气息的设计作品,吸引了师生与市民的驻足欣赏。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出席活动现场。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于1988年。学院从年招20人的一个大专班开始,发展到拥有两个一级学科,五个本科专业、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共六个专业方向,其中艺术设计领域的专业硕士首届学生即将毕业,美术学领域的专业硕士学位点于2017年开始招生,由此形成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

  此次毕业展览由吉首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是该院首届研究生作品与本科生作品一同展出。其中,18位研究生毕业设计选题均来自真实设计案例——从对湘西传统村寨的提质改造,到对侗锦纹样的现代运用,始终立足地方,强调为服务地方经济、解决实际民生问题而设计。

  本科毕业作品中,绘画类作品共展出48件,除了传统写实风格的作品外,出现了不少极具现当代倾向的作品,设计类作品共展出展板210块,成品32组,作品包括插画、书籍装帧、网页界面、CI、动画、APP、微电影、室内空间及园林景观设计等多个方面。吉首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俊介绍,设计选题大多关注武陵地区传统文化历史及社会热点问题,将设计与社会需求和企业需求相结合,展示出年轻设计者们的思考与才华。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赵忠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6/845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