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考“遇上”暴雨 强对流天气需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8-06-07 11: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湖南局地将遭遇暴雨侵袭。省气象台预计,高考期间省内降雨较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7日湘南局地暴雨,8日湘北、湘南局地暴雨;9日降雨减弱南下,湘南局地大到暴雨。

  据实况统计显示,6日08时至7日08时,湘南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南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30-3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7日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湘南局地暴雨;9日降雨减弱南下,湘南局地大到暴雨;10至11日省内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12至13日湘西南局地暴雨。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下午到8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常德、益阳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湘西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32-34℃,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低气温21-23℃。

  8日晚到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湘东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性小雨,湘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今明两天,省内局地暴雨,赴考时可能会遇到雷雨天气,最好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途中注意安全,避免降水引发的交通拥堵导致误考;同时,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可能对英语听力考试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7/844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