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与反腐相结合 常德鼎城3个月刑拘90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钱琼娇 编辑:康晓乔 2018-06-08 17: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8日讯(记者 郑江晖 实习记者 钱琼娇)自1月23日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目前战绩怎样,下阶段如何开展,6月8日,鼎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截至目前,全区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88起,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个、涉恶犯罪团伙8个,刑事拘留90人,在侦在办的涉黑涉恶案件68起。

  此次行动中,在明确10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打击重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强力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打击涉枪违法犯罪、聚众闹事等扰乱社会秩序违法犯罪、涉毒违法犯罪、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地痞恶霸违法犯罪和反侵财打销赃加强行业管理整治,以及为期三个月的涉砂行业涉黑涉恶专项治理等“6+1”专项行动,初步形成了扫黑除恶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

  同时,还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相结合,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办、严查严办,重大典型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由区纪委监委进行提级办理、直接查办。截至目前,共受理相关问题线索16个,正集中力量进行调查核实。

  下一阶段,将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上加力,确保黑恶违法犯罪不漏网;在“6+1”专项行动上加温,打好主动仗;在大案要案侦办上加压,打好攻坚仗;在整体配合联动上加强,堵塞管理漏洞,打好整体仗。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钱琼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8/844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