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两百余古筝演员齐秀传统文化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李五毛 编辑:龙芳华 2018-06-11 17: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0日,嘉禾县九老峰景区内的神农广场上,220多位身着古朴、素雅、清新的少男少女,齐聚一团,以“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为主题,同秀一场传统文化之美。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尹振亮 李五毛)6月10日,嘉禾县九老峰景区内的神农广场上,220多位身着古朴、素雅、清新的少男少女,齐聚一团,以“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为主题,同秀一场传统文化之美,让游客大饱眼福。

  嘉禾是神农教耕,稻田发祥之地,享有“一粒米,养育天下人”之美誉。传统文化底蕴丰厚,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两位茅盾文学奖作家的县市,曾流传“北有兰花花,南有伴嫁歌”之说。近些年来,嘉禾在全力推进文化兴县过程中,以文化自信为着力点,从2003年开始,每3年举办一次民歌艺术节,打造了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文学艺术作节。特别是近5年来,通过市场运作,社会赞助、政府扶持等办法,在全县掀起了一种“唱响嘉禾,服务中心,促进发展”的文学艺术氛围。

  在古筝大赛的演绎现场,据现场策划指导老师高飞和杨潇两位介绍:这种由琴笛相悦、琴舞相伴、器乐合鸣等形式组成的大型演奏会目前在社会上还是少见。整场活动均采用架子鼓齐奏、古筝合奏、器乐演奏、鼓筝同奏等方式把具称中国古典音乐之经典的《黄河的吼声》《茉莉花》《青花瓷》《梅花三弄》等歌曲表现的淋漓尽致,给观众留下了高雅的艺术享受。

活动现场。

  一位名叫李雅亭的古筝演员在演奏完节目后开心地告诉笔者:“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参加这么大规模,这么高雅的古筝及器乐表演,真的很值得自己珍惜,它将成为我人生的美好记忆”。

  在观看完全场的古筝表演后,一位名叫王慧生的观众现场吟诗赞道:“潇湘琴行奏华章,红衣儿女舞蹁跹。十指弹出中国梦,天降嘉禾竞芬芳”。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李五毛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1/843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