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市长变身“金牌推销员” 常德农产品闪耀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黄刚 白玲川 编辑:陈纲 2018-06-11 11: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11日讯(记者 胡丹 黄刚 白玲川)怎样的一碗米饭才算好吃?常德的“武陵红茯”比其他的红茶好在哪里……6月11日,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常德优质农产品企业与全国知名企业战略合作洽谈会在星城长沙举行,常德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变身“金牌推销员”,为常德五大类优质农产品和22家农业品牌企业代言推介。

  常德是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农耕文化的重要发祥地,8000年历史的城头山遗址被誉为“城池之母、稻作之源”。优越的资源禀赋,成就了常德“洞庭鱼米之乡”,是全国重要的粮油、畜禽和水产品生产基地,被誉为江南著名的“粮仓、酒市、烟都、纺城、茶乡”。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农业品牌建设,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达5063家,其中规模企业424家、农业上市企业4家、国家级龙头企业6家,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累计达到1397个,涌现出常德香米、常德茶叶、常德茶油、常德水产等优质农产品。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常德品牌农业开放开发,着力打造千亿健康食品产业。

  本次推介的22家企业、共五大类优质农产品明细如下:

  一、粮油类系列产品

一诺千金,健康为你。

  金健米业被誉为中国粮食第一股,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粮油企业100强、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公司主要产品有大米、面粉、植物油、速冻食品等。金健大米获评“中国名牌产品”,“金健”牌获评“中国驰名商标”,是全国粮食行业第一家取得“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

一日三餐,精为天。

  精为天生态农业是省级龙头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新三板”上市企业。公司主要产品“精为天”精米系列、胚芽糙米、食用油等,产品荣获 “中国驰名商标” “中国绿色食品”。

百年老号,钱缘贡米。

  兴隆米业是省级龙头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全国富硒产业十佳明星企业。公司主要产品“钱缘”牌富硒香米、多维锌硒米等,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湖南名牌产品”。

洞庭春米,只为懂你。

  洞庭春米业公司是省级龙头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公司主要产品“金洞庭春”系列大米,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中国绿色食品”。

心有灵犀,润农茶油。

  润农茶油公司是一家三产融合型生态农业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安全健康的庄园级冷榨纯茶油。其主要产品 “灵犀”牌营养配方油、活性油,先后荣获“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金奖”、“湖南省著名商标”。

桃花源里,博邦茶油。

  博邦农林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林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企业。其主要产品“桃花源”牌冷榨茶油系列产品通过国际有机认证,“桃花源”商标获评湖南省著名商标。

天地灵秀,农耕细作。

  天地农耕是油茶生产加工市级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小奢、天地农耕、瑞耕、鼎城茶油”四个茶油品牌,产品荣获“2018上海优质农产品博览会金奖”。

君和野茶。

  桃源县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位于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牯牛山。是一家现代化的茶叶公司公司主要经营茶叶生产,销售,茶具批发,茶道培训,茶叶种植技术培训,茶叶研制培训,茶文化研究,艺术策划,包装设计,产品展览展示,茶叶信息咨询服务。

  二、水产类系列产品

天然大湖,自然馈赠。

  大湖股份是全国最大的淡水鱼上市公司、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高品质天然大湖淡水有机鱼、冰川鱼、大湖有机甲鱼、江苏阳澄湖大闸蟹、湘云鲫、德山酒等系列产品,其“大湖”鱼、“德山”酒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品味甲鱼,在河之洲。

  河洲甲鱼是集中华鳖繁育、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省级龙头企业。其河洲生态甲鱼荣获“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省优质农产品金奖”、“第五届中国湖南畜牧渔业博览会金奖”。

甲鱼之乡,仙湖水产。

  仙湖甲鱼地处“中国甲鱼之乡”汉寿,选取洞庭湖纯种中华鳖,纯天然野外生长,产品获评“湖南省著名商标”、“中国生态养殖行业最具创新力十大畅销品牌”。

生态巨隆,与众不同。

  巨隆生态科技从事稻虾连作种养,主打绿色无污染、无农药生态种养特色品牌,公司产品 “九澧生态龙虾” 、“九澧生态虾稻香米”深受消费者青睐。

  三、茶叶类系列产品

梦寻桃花源,心怡武陵红。

  武陵秀峰茶业为常德红茶领军企业,公司主推产品“武陵红茯”兼具黑茶营养和红茶口感,自面世以来便大获好评。其“花果香•红茶”、风味红茶等系列产品,工艺独特,香味自然,引领健康茶饮新风尚。

匠心手作,湖红工夫。

  百尼茶庵致力传承 “桃源野茶王大叶茶”品质特色制作工艺,产品兼有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其特色红茶源于“湖红工夫茶”,传统工艺精制,内质甜香,浓郁持久,被尊为红茶精品。

君子之交,和为贵。

  君和茶业地处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产茶叶生态有机而且天然富硒。主要产品“云领”系列茶叶,先后荣获湖南茶博会金奖、“潇湘杯”名优茶一等奖,“云领1028”获得全国第十二届“中茶杯”特等奖。

洞庭天下水,壶瓶山上茶。

  渫峰名茶地处“中国名茶之乡”石门,公司坚持原生态、纯天然、高山有机茶理念,主产有机绿茶、有机红茶、保健茶三大系列产品。其“渫峰”牌石门银峰、牛抵茶、石门红茶,多次荣获国内外金奖。

  四、畜禽类系列产品

放心肉品,惠民济生。

  惠生集团是一家从事畜牧养殖及肉类加工的香港上市企业。主要产品有“歪脖脖”腊制品及冷鲜肉、“沅澧德味”高端肉、桃源黑猪肉,其“歪脖脖”系列产品多次荣获中国(国际)农博会金奖,“歪脖脖”牌获评“中国驰名商标”、湖南名牌产品。

湘北佳品,精典美味。

  湘佳牧业是湖南最大的家禽产品全产业链企业,主营“湘佳”牌鸡肉系列、鸭肉系列等产品。其原材料选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石门土鸡,是品质优异的禽中佳品,“湘佳”牌获评中国驰名商标。

华乐食品,放心食用。

  华乐食品是常德市出口创汇榜首企业,主营生猪肉制品深加工,有冻肉制品、火腿香肠培根、酱卤制品和烤肉制品四大系列产品,公司注册编号通过新加坡AVA出口注册认证,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亚市场。

江南草场,德人牧香。

  德人牧业集团为湖南省最大的鲜奶吧连锁企业、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其主要产品“德人牧香”定制乳品、鲜奶、酸奶、学生奶系列深受市场好评。

  五、果蔬类系列产品

相汇美好,大爱可道。

  汇美农业是一家果蔬种植及精深加工一体化国家级龙头企业,被认定为湖南省洋蓟工程技术中心。公司主营果蔬罐头、洋蓟功效性健康食品开发,产品通过多项国际质量标准认证,远销欧美、中东、亚太及国内市场。

健康生活,首选郑太。

  郑太农业主营果蔬生产,公司坚持绿色生态理念,生产的草莓、西瓜、黄瓜、胡萝卜等21种水果及蔬菜,通过“中绿华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 2017年,“郑太有机果蔬”获评中国十佳有机农产品。

良心产品,绿色品牌。

  正新农业公司主营产品“边山河”牌蔬菜,先后获得欧盟有机认证、港澳专供许可和出口食品备案证书,“边山河”牌获评全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深圳第二届国际绿色农业博览会农产品金奖、湖南省著名商标。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黄刚 白玲川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1/8438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