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抓住技术核心 才能打赢智能网联汽车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2018-06-12 23: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智能网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李俊出席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罗翠)6月12日,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仪式在湘江新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智能网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李俊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我们只要抓住核心技术,才能在智能网联汽车这种战役中赢得先机。”

  所谓“智能网联汽车”,就是基于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智能化、网联化的汽车。从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来看,目前已进入智能网联汽车实用化的竞争发展阶段。

  李俊认为,通过智能网联汽车以及质量体系建设可以打造网联协同智能化综合交通体系,“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社会以智能网联移动装备为载体,与综合交通体系深度融合,实现‘无缝出行’,自行车、汽车、高铁、飞机等都会处在立体的设备形态中。”

  实际上,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应用领域、大数据的重要来源、网络安全的关键节点,智能网联汽车对驱动国家创新发展的作用无可替代。另外,智能网联汽车也将大幅度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高交通效率,节约能源和减少排放,解放驾驶员,改善社会环境,提升经济效率。

  在参加完后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仪式后,李俊对长沙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基础很完善,特别是测试区应用后,所有的实验数据将是非常重要的成果。”他说,近年来,我国支撑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信息技术产业实力不断增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通信设备等领域形成一批国际领军企业。

  李俊建议,长沙发展智能网联汽车需要在顶层设计上做好规划,从制定标准法规、突破关键技术、升级基础设施、加强国际交流、提升信息安全等几方面开展工作。他表示,在智能网联汽车研究方面,长沙有很好的基础条件,未来有很大机会能成为中国乃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的引领者。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2/8434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