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话廉洁清风制金言香囊 党群欢度端午佳节

来源:红网 作者:叶玲 徐静芳 杨杨 编辑:徐丹 2018-06-12 21: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王街社区开展“端午佳节颂清风 巧手香囊传廉情”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叶玲 徐静芳 记者 杨杨)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让党员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6月12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王街社区联合同行者社工组织开展“端午佳节颂清风 巧手香囊传廉情”主题党日活动。

  “‘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 ’《卜居》这首诗展现了屈原对廉洁、正直、清白理想人格的执着追求,屈原堪称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廉洁倡导者……”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党员及居民讲述廉政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端午有佩戴香囊的传统民俗,以防病避邪保平安。而今天,传统的香囊又有了新寓意。在社工的组织下,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制作“金言香囊”,在亲手制作的香囊上书写廉政金言,将廉政元素和香囊结合起来。在职党员谢艳丽说:“小香囊也能传递大文化,和居民群众一起制作金言香囊,把廉政教育和风俗民情结合起来,实现了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的转变。”

  当天还开展了廉洁知识抢答赛。抢答赛将严肃的理论与活泼的比赛有机结合,使理论原著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群众对廉政文化和党纪条规的认识。

  一生清才能一身轻,一身廉才能一生贤。社区书记段颖表示,唯有廉洁才是立身之本,社区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传统节日,将这一工作融入其中,宣扬清正廉洁的社会正气,在社区营造廉洁氛围,促使人人参与其中。

来源:红网

作者:叶玲 徐静芳 杨杨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2/843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