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出席十二届省政协第二期委员培训班: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担当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威成 2018-06-12 20: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早晨7点,所有参与培训的委员与湖南省政协领导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冒着细雨为毛泽东铜像献花。

6月12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在韶山正式启动。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课。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王诗颖)继4月下旬举办了十二届湖南省政协第一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后,6月12日至13日,第二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如约而至。

  6月12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在韶山正式启动,200余名省政协委员和部分省政协工作人员齐聚韶山,参与培训的多为连任委员,对于此次培训,委员们也充满期待。

  早晨7点,所有参与培训的委员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冒着细雨为毛泽东铜像献花,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胡旭晟、贺安杰,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在开班仪式上,李微微表示,政协的成立、发展与毛主席有着莫大的渊源,在毛主席的家乡进行委员培训,对于湖南政协来说是得天独厚的优势,更需要委员们在其中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创立政协、推动政协事业的情怀和担当贡献。

  李微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理论武装水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推动新时代湖南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着力推动履职提质增效,充分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李微微表示,要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同时,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界别群众的密切联系,倾听群众呼声,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把个人专长和议政建言更好结合起来,把自身优势和服务群众更好结合起来,将履职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精。

  本次将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除了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还将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进一步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工作方法,以帮助委员更好地认识政协、知情明政,增强履职责任,提高履职能力。

  为了让委员们在培训期间更好地提高履职能力,学习培训班还向委员们布置了6道自学思考题,供委员们在课余时间思考和解答。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2/8435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