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造思潮涌动九华 2018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大会湘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王曌 编辑:刘威成 2018-06-12 20: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2018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大会在湘潭市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和国内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新势力造车企业、汽车装备制造企业及高校的行业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王曌)6月12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湘潭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2018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大会在湘潭市举行。

  随着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汽车工业也朝向网联化、智能化进程逐步推进。本次大会议题紧靠行业趋势,围绕智能/数字工厂建设、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汽车智能产品及关键技术等进行了探讨,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专家、学者和国内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新势力造车企业、汽车装备制造企业及高校的行业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

  “当下,发展智能制造需经历自动化、信息化、互联化、智能化四个阶段。汽车本体的智能技术以车身主动、被动安全技术为基础,实现的功能包括自动驾驶、自动驻车、自动避让……”业内专家经过激烈探讨,剖析汽车行业如何通过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

  本次大会选址湘潭经开区。作为湖南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一面旗帜,该园区在“百亿企业”吉利汽车的带动下,引进了麦格纳、延峰安道拓、京西重工、克康、埃贝赫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领军企业,已经形成了包括整车、零部件、汽车研发、检测、人才培训、销售、汽车文化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到2020年,湘潭经开区汽车产业有望成为千亿产业,湘潭经开区将成为全国所有园区中汽车产业最具特色的工业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王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2/8435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