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五星岭乡:50小时搜山营救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崔冰 毛致耀 袁玉涛 编辑:于佳丽 2018-06-12 11: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有爱群众有情——50小时搜山营救双牌五星岭乡龚述林老人纪实

村党员和群众上山寻找龚述林老人。

党员有爱群众有情——50小时搜山营救双牌五星岭乡龚述林老人纪实

工作人员将龚述林老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红网时刻永州6月12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崔冰 通讯员 毛致耀 袁玉涛)“谢谢大家了!”这是龚述林老人被救后睁开眼说的第一句话,说完后眼泪顺着嘴角往下流。

  龚述林系湖南省双牌县五星岭乡双河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61岁,一家三口住在双河村百聚坪,儿子常年在广东务工。龚述林老人于6月7日清晨走出家门,次日未归,经乡村党员干部、群众上下联动,展开历时50个小时争分夺秒的搜救,最终,老人于6月9日上午10时在龙盘山上成功获救。

  6月7日清晨,龚述林老人,准备趁着下雨,到自家地里撒点肥料,不料,次日晚上都未回家,妻子担心出事,于是将事情告诉了邻居齐先顺和老支书龚端生。由于情况紧急,齐先顺给村支书毛致耀打了电话,村支书毛致耀接完电话后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向乡里汇报、报警,并发动村里党员和群众上山寻找……随即,该乡主要负责人对搜寻工作进行了紧急安排和调度,组织人员开展施救工作,同时,该村驻村工作队与同事设法采用“无人机”帮助搜救。

  当时天色渐晚,且下着瓢泼大雨,为了争分夺秒,为了寻找老人,乡党委号召乡干部、驻村工作队、双河村党员群众组成一支30余人的搜救队,大家聚集到百聚坪,拿着镰刀,撑着雨伞,背着雨衣,3人一组,以蒋家岭和后头岭为据点,沿着每一座山林,每一条小溪,每一片田地进行地毯式的搜寻,保证不留一个死角,不放弃任何可疑的足迹,混合着雨水、汗水、泥土气息,树叶树皮沾满每一位搜救人员身上,山里没路,便劈出无数条路,山里没有网络信号,锣鼓声就成了信号……一个个可疑足迹被排除,一个个希望被破灭,40个小时过去了,还是一无所获……大家心急如焚。

  9日7时,搜救队伍继续扩大,搜救力量持续加强,工作人员携带“无人机”及时参与搜救,终于在无人机的帮助下,在大山交界的防火带上锁定了搜寻目标,一经确认,所有参与搜救人员第一时间快速往事发区域汇合,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10点50分,经过近50小时的营救,龚树林老人终于获救。

  搜救人员激动的泪水、雨水、汗水交集在一起,“搜救成功”的信息在这瞬间传遍了每一个角落,五星岭乡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协作精神正在传递……

来源:红网

作者:崔冰 毛致耀 袁玉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2/843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