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主持召开湘潭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陈纲 2018-06-13 11: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6月13日讯(记者 曹利敏)6月12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召开湘潭市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国、省政务大督查表扬激励情况和湘潭市贯彻落实建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审议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城区水体保护管理办法》(审议稿);听取了关于开展全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行政机关所属中介服务机构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审议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水利财事权与支出职责划分办法(试行)》(审议稿)。

  会议指出,湘潭虽然在国、省政务大督查激励方面取得了部分成效,但对比国、省要求,还存在着差距和短板。为补齐这些短板,湘潭要认真研究对策,敢于担当,勇于变革,出台激励政策,积极谋划亮点工作。同时,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要真抓苦干,进一步落实协调,争取2018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湘潭是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对促进湘潭的企业发展、提高城市竞争力尤为关键。对于这项工作,要把思想认识提高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上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抓到手上、放在心上;要保证政策到位,加强政府引导工作,建立政府研发投入稳定增长机制,特别在是科技金融等方面;要做好培训工作,通过组织研讨会、培训班等形式解读相关政策,从而调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要加大对各类创新主体的支持,形成高层次的创新平台和机构,做好相关统计工作;要加强引进国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力度,促进本土企业研发水平的提高,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力争将此项工作打造为2018年国、省激励奖励政策措施的一项亮点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3/843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