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驾驶公交车”即将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邓家俊 编辑:李丽 2018-06-13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的模拟高速收费站。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实习生 李丽华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邓家俊)6月12日,国内封闭式测试区中场景复杂程度最高、配套最齐全的测试区——位于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的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正式开园。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宣布开园。省经信委主任曹慧泉向测试区授牌“湖南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系统创新中心”。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开园仪式。

  “测试区相当于无人车的大驾校。”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副总经理应龙举例说,驾驶汽车必须先去驾校进行练习和测试,同样,无人驾驶汽车要确保在各种道路交通状况下都能安全运行,也需在“驾校”练习测试合格后方能上路。

  据悉,测试区一期用地面积约1232亩,总投资约18.96亿元,分高速公路测试区、城市道路测试区等5个主要功能分区,包括78个模拟工况测试场景,道路长度总计12公里。项目二期规划控制范围约为13210亩,为远景规划区域。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长达3.6公里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模拟测试环境以及无人机起降跑道,可用于物流重卡、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等测试,均为国内独有。

  开园仪式上,长沙还发布全国首条开放道路自动驾驶公交示范运营线(智能公交1号线)筹建事项,不久后,无人驾驶公交将出现在长沙街头。未来,长沙将成立城市智慧公交创新中心,建长沙首条智能公交示范线,打造全国首个智能公交商业运营城市,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行。路线规划为湘江新区智能测试区—学士路—莲坪大道—含浦大道作为示范线,线路全长7434米。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邓家俊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3/843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