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发现一个特大溶洞群 已有10余家旅游开发商前来考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杨坚 邹黔匀 羊琪 编辑:徐丹 2018-06-13 09: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杨坚 邹黔匀 羊琪)“钓龙岩喀斯特景观规模之大、构造之奇、景观之美全国罕见,旅游价值不可估量。”日前,贵州一家旅游开发公司一行4人前来新宁县巡田乡考察当地钓龙岩,考察完后赞不绝口。

  钓龙岩是新近发现的,位于新宁县巡田乡长铺村。该溶洞群内部洞叠洞、洞连洞,已探明地段约4000米,内有探龙洞、观龙洞、钓龙洞、缚龙洞及黄龙江、青龙江等4洞2江,最大的洞直径有300余米,可容纳2万余人。洞中石柱林立,千姿百态,令人叹为观止。去年秋,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刘德成对钓龙岩进行考察后,称赞其为“华南第一洞”。他还发现洞内存在大量在国内大型溶洞中极为少见的古动物化石。

  巡田乡党委书记邓艳玲介绍,各地前来钓龙岩考察的旅游开发商已有10余家,有3家达成投资意向。目前,乡里已邀请相关专家对钓龙岩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通过评估后将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开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杨坚 邹黔匀 羊琪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