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国内首台亮珠自动化成套设备通过省级安全论证

来源:红网 作者:喻彬彬 编辑:康晓乔 2018-06-14 10: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浏阳分站记者 喻彬彬)经过两天的实地查看、资料审阅、听取情况汇报,6月12日,湖南省安监局组织的安全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浏阳市鸿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HA-ZDJ-01型烟花亮珠自动生产成套设备”的安全论证。

专家组正在对国内首台亮珠自动化成套设备进行安全论证。

  该套设备自2014年研发至今,历时近4年,于2016年9月18通过省科技成果认定,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这也是行业内首台自动化烟花亮珠生产设备。

  烟花亮珠自动生产成套设备包括远程智能控制操作系统、原料供给(烟花火药单料自动配料称重)装置、混药筛药装置、联锁防爆炸门、亮珠芯与裹药全自动造粒装置、颗粒筛选装置、颗粒解体装置及智能烘干(真空负压、电阻热风加热)等设备,实现了自动配料、混合、造粒、筛选一体化生产,且各组成设备可独立使用。

专家组正在对国内首台亮珠自动化成套设备进行安全论证。

  烟花亮珠自动生产成套设备在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神奇分厂、制药分厂进行一年的试生产,试生产期间运行稳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鸿安机械还不断对设备关键部件、整机运行、工艺过程、安全 装置、自动控制等进行了安全性、可靠性验证试验和完善,已生产合格烟花亮珠百余吨,生产产能和产品质量等达到了设计指标要求。

  可以看到的是,该设备有效降低了烟花企业综合生产成本,实现了人药、人机分离,从根本上改善了花炮生产一线员工的人身安全,有利于国家加强政策规范引导,便于政府部门安全监管,促进行业标 准化建设,提高行业整体水平。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套设备实现了“人机分离、人药分离”,降低了生产安全风险,提高了生产效率,从根本上杜绝伤人伤物的安全事故发生,极大的提高了烟花这个传统的高危行业的安全性。其机械化、自动化程度及安全防护措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推动了烟花行业建筑标准的设计升级,大大的提升了工人的工作环境质量,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同意“HA-ZDJ-01型烟花亮珠自动生产成套设备”通过安全论证。

来源:红网

作者:喻彬彬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4/8430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