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水平来汉寿调研科技强农、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童小江 编辑:于佳丽 2018-06-14 10: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童小江)6月12日,湖南省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来汉寿调研科技强农工作,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杨昶、县委副书记刘毅翔、副县长李功文参加调研。

  朱水平一行先后调研了湖南泽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绿博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康尔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株木山街道鸭东村综合服务平台、湖南华乐食品有限公司、汉寿县特种水产科学研究所、辰阳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汉寿县华诚蔬菜专业合作社。

  座谈会上,杨昶汇报了汉寿县科技兴农的情况。“十三五”以来,全县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5%,农业先进适用新技术覆盖率达到92%,2017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53元,同比增长8.8%。

  朱水平指出,科技强农、科技兴农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找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生改善、农业现代化的三个着力点,因地制宜、高质量地推进科技强农工作。

  朱水平要求:要政府主导抓推进,建立完善的组织体系、保障体系、考核体系,确保科技兴农工作落到实处;示范引领抓推广,通过典型品牌、示范园区、经营主体的带动,引领更多的农民群众参与进来,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主体,形成产供加销的一条龙产业新链条;整合资源抓投入,政府部门要转变思维,一方面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孵化培育核心基地和产业,一方面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强化造血功能,打响农业品牌、开发新市场;强化培训抓服务,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技术人才和服务队伍,发挥人才在科技强农中的主体作用;问题导向抓提质,逐个解决农村改革深入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和科技强农工作中的短板及弱项,促进现代化农业提质升级,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常德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童小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4/843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