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杨维刚带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2018-06-15 22: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株洲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 红网记者 汪衡 实习生 罗翠) 6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株洲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清水塘搬迁改造指挥部、霞湾码头、大唐华银株洲火力发电公司、株洲时代电气、神农湾施工工地、南园加油站等地,实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并听取株洲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的情况汇报。之前,省人大常委会还派出暗访组对部分企业、建筑工地、矿山、餐饮等造成大气污染的单位进行了暗访。

  针对挥发性有机物、建筑扬尘、机动车尾气、工业重点企业是株洲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杨维刚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肩负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增强法律意识,全面检查法律制度和法律责任的落实情况,切实完善配套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加快补齐短板。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要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各级人大要加强监督,依法履职,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5/842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