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三强化”防治数据“走样”

来源:红网 作者:曾慧 袁群英 陈建军 编辑:龙芳华 2018-06-15 16: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曾慧 袁群英 陈建军)近日,永兴县统计局干部职工来到柏林工业园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现场发放统计法律法规读本121本,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6人次。

  为切实加强统计行风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从源头上预防遏制数据腐败。今年以来,永兴县通过强化依法治统意识、强化监测预警分析、强化数据质量监管“三强化”措施防治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情。

  为准确把握全县经济运行态势,永兴县建立了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重点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监测体系,成立了县域经济研究领导小组,定期深入基层了解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发展变化,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及速上报预警分析,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

  此外,永兴县还建立健全了综合治统、统计督查、数据质量管理和责任追究等系列制度,切实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督导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做到发生一起,查处一起,有效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截至6月初,全县共检查单位11家,立案查处3家。

来源:红网

作者:曾慧 袁群英 陈建军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5/8427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