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共同唱响保卫“长沙蓝”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陈雪骅 2018-06-16 22: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蓝”青少年公益志愿者行动计划发布仪式暨“新兴青年 筑梦长沙”新时代奋斗者青年大学习活动在黄兴广场举行。

近千名市民驻足观看。

前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队员、世界冠军龚睿那,湖南电视台主持人蒋宏杰(YoYo),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刘成应邀担任 “长沙蓝”青少年公益志愿行动形象大使。

“新兴青年 筑梦长沙”新时代奋斗者青年大学习活动启动。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曹茜)6月16日,“长沙蓝”青少年公益志愿者行动计划发布仪式暨“新兴青年 筑梦长沙”新时代奋斗者青年大学习活动在黄兴广场举行。新兴青年、青年大学习标兵、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年等共聚一堂,分享各自的奋斗故事,90后校园歌手、在长香港籍学生代表也登台演出,在这个夏日共同唱响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青年之歌。

  近年来,长沙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治理大气污染。为了倡导全民环保,积极投身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共青团长沙市委推出了《“长沙蓝”青少年公益志愿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号召动员长沙青少年学雷锋,当志愿者,共享“长沙蓝”,以实际行动助力市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团市委副书记赵雪峰发布了该计划。

  前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队员、世界冠军龚睿那,湖南电视台主持人蒋宏杰(YoYo),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刘成应邀担任 “长沙蓝”青少年公益志愿行动形象大使,共青团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中共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市蓝天办主任曹再兴为三位形象大使发放聘书,共同号召青少年一起积极参与打赢蓝天保卫战。

  随后,“新兴青年 筑梦长沙”新时代奋斗者青年大学习活动启动。本次学习分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三个篇章。湖南省青联副主席、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邓露,长沙简牍博物馆讲解员张奕铭,长泰机器人高级主管工程师尹文芳三位青年大学习标兵先后讲述他们自身的奋斗故事,不仅为新兴青年群体发声,还为普通青年学做“新时代好青年”提供了真实生动的榜样。

  新兴青年代表也纷纷登台展示了才艺。腊肉兄弟的《长沙蓝》唱出了长沙人的蓝天白云梦想,苏恭本的琴声伴随青年书法家们行云流水般地写下了一句句“长沙蓝”金句,在长香港籍大学生合唱了《东方之珠》表达了炽热的爱国情怀,中联重科团委win乐队歌曲《像梦一样自由》点燃现场氛围……青年大学习有奖抢答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吸引近千名市民驻足观看。

  赵雪峰表示,在未来三年团市委将推出“长沙蓝——我的自然课堂”进社区 、“长沙蓝—我的美丽社区”绘画比赛等15项举措,把打赢蓝天保卫战落实到具体项目和青少年学习、生活之中,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和社会实现“三年治本”目标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6/842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