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坚守生态底线 抓好特色养殖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康晓乔 2018-06-16 15: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现场。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6月14日下午,湖南省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到县畜牧兽医水产局调研,详细了解畜牧业和渔业发展等情况汇报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今年来,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理念不动摇,通过“党建引领、工会聚力”,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强化动物疫病防控和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渔政执法等,全县畜牧业和渔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好态势。

  赵云海指出,当前该局各项工作有了良好基础,大家的规矩意识更强了、做事的信心更强了、人心更加团结了。但与此同时,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政策的变化发展、内部管理制度等问题影响了当前工作开展。

  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工作,赵云海要求,一要牢牢坚持生态底线不动摇。要对症下药切实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严控畜禽粪水直排现象,确保治理实效;要抓实禁养区的网箱退养,让一湾碧水更绿更青;要做好以免疫为主的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严防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确保养殖业安全。二要用好资源发展特色养殖。要因地制宜,立足实际,利用桑植县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选准养殖品种,制定养殖计划,形成养殖规模,用好用活相关政策,促进特色养殖业的发展壮大。三要持之以恒抓产品质量安全。要擦亮“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这块招牌,继续做好牛羊肉等农产品的出口;要抓紧建设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推进质量溯源体系建设,做大做强公共品牌。

  当天,赵云海还就该局部分遗留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6/8424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