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开展第17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雄 李华兵 编辑:龙芳华 2018-06-18 18: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上午,嘉禾县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罗飞雄 李华兵)“现在天气炎热,儿童私自下水游玩很容易导致溺水,记得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嘉禾县在中伟神农步行街路口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嘉禾消防官兵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活动现场,嘉禾县安委会组织16个成员单位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共搭设各类安全生产展板50余张,涵盖生产安全、地质灾害、消防安全、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等10多个领域,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现场设置咨询台3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和赠送安全宣传资料10000余册。为了预防火灾的发生,确保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控制,嘉禾县消防大队还现场向市民宣传防火小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嘉禾县安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全生产月”期间,嘉禾县还将组织开展包括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应急演练活动、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方位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当天,嘉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仔细观看每个宣传展台。

  活动当天,嘉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仔细观看每个宣传展台,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咨询日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张万冬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对辖区内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万冬指出,当前天气炎热,暑假即将临近,教育部门切实强化对校车的安全排查,监督杜绝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切实强化对学生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千万不可抱有麻痹松懈思想,辖区乡镇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河塘水库的巡查力度,强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雄 李华兵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8/8422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