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包粽子边议事 天南地北一家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彭笑予 2018-06-19 09: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昨日,在长沙首条历史步道西园北里的百年法国梧桐树下,开福区西园社区组织街坊一边包粽子话端午,一边开邻里议事会,议决社区有机更新的大事。有趣的是,包粽子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他们纷纷露手艺,一场街坊活动变成了天南地北粽子PK。

  昨日一大早,社区邻里全部聚集在西园巷的梧桐和水杉树下,洗粽叶、淘糯米、包馅捆扎。社区居民很是能干,引得游客频频围观,绍兴游客厉女士禁不住“叫板”,来自山东的一位游客则认为甜口的粽子最好吃。

  众口难调怎么办?社区书记程蓉料到会有游客参与,赶紧端出早已准备好的蜜枣、腌五花肉馅,南来北往的游客欣然加入,包粽互动,其乐融融。

  “我建议,要充分考虑老年人的生活习惯,比如公厕设置、坡道扶手、路灯照明等方面要有安排。”就着热腾腾的粽子,一场邻里议事会拉开序幕。居民自备小板凳,围绕社区有机更新进展以及《西园社区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邻里公约》等议题展开热议。

  相关新闻

  端午小长假广铁运客640万人次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广铁运输旅客预计达640.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其中客流最高峰6月16日发送旅客180.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为方便旅客出行,广铁集团假日期间增开了京广、沪昆等热门线路列车,普铁方面也增开了快速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悉,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高铁成为旅客出行首选,高铁沿线风景区也受到热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