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城管开展“大手拉小手”城管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 编辑:陈纲 2018-06-19 16: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城管队员在一旁指导孩子们阅读。

孩子们化身“城管小卫士”走上街头。

  红网时刻株洲6月19日讯(通讯员 吴丹)“城管叔叔阿姨要管这么多事,今天这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以后一定要爱护好城市的环境卫生!”“下次我爸爸在人行道乱停车的时候,我要告诉他这是不允许的。”株洲市石峰区先锋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小朋友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收获。6月15日,为更好地宣传城管工作,进一步拉近与广大小学生之间的距离,石峰区城管大队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城管进校园系列活动。

  课堂上,石峰区城管大队法制办工作人员以亲切的“城管叔叔”形象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城管,城管的职责,城管法律知识”等内容,通过图片展示,互动知识抢答,颁发奖品等多种形式,使同学们踊跃参与,课堂氛围十分热烈。

  石峰区城管大队在班级教室设立了读书角,并捐赠了一系列有关城市管理知识的图书和资料。课后,同学们来到“城管读书角”,领取城管相关资料和书籍,城管队员在一旁指导他们阅读。两名同学拿到资料后,还现场朗读起来,抑扬顿挫间,流露出对城管工作的敬意。

  除了城管课堂,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一次城管工作。他们化身为“城管小卫士”,城管叔叔的“大手”拉起同学们的“小手”,走出学校,走上街道,捡起地面上的落叶垃圾,劝导出店经营的门店,处理乱贴乱挂的广告牌……让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了解、支持、融入城市管理,从小培养文明习惯,正面影响身边的大人。

  “别看这次活动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大有好处。城管队员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学校老师双手赞成。”先锋小学三年级三板班主任苏老师也为这次活动点了个赞。

  开展城管进校园系列活动,是石峰区城管大队落实“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和“文明城管”行动又一重要举措,大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城市管理与素质教育有机结合,建立长效机制,调动广大师生及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的主动性,推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为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提供强大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9/8420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