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率队在长沙开展绿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美华 编辑:刘威成 2018-06-20 21: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前右一)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长沙开展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6月20日上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并反馈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李美华)6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长沙开展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长沙市雨花经开区、雨花区跳马镇、浏阳市柏加镇、天心区暮云经开区等地,实地查看了解部分园区企业和工程项目贯彻实施绿心保护条例情况。检查组还派暗访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暗访检查。20日上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并反馈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刘莲玉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一认识和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认识保护绿心的重大使命,扛牢生态绿心保护的政治和责任,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绿心保护这场打硬战。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抓好法规实施,全面梳理和正视生态绿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保持战略定力,破除思维惯性,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善于运用法律武器和法治力量守护生态绿心,让条例成为刚性约束和“带电”的高压线。要着力强化生态绿心保护的领导机制,建立健全条例规定的保障机制,建立省人大与市县人大的互动联动机制,注重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生态绿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汇聚起全面贯彻实施绿心保护条例、全面加强生态绿心保护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美华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0/8418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