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开展啦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于佳丽 2018-06-20 11: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展览。

市民参观展览。

部分展出作品。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谭浪)6月16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在嘉亨茂五楼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娄向前,湘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北葵,市政协副主席黎文辉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图片展由市文联、市文旅体局联合主办,市文化馆、市摄影家协会、嘉亨茂(湘乡)购物中心承办。展览时间为三个月,共展出涵盖金石石坝鼓、水府火焙鱼、湘乡烘糕等2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摄影作品以及文字和视频介绍。

  举办湘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其目的就是要全面推介、宣传湘乡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全市人民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大力实施“文化立市”战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促进湘乡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

  开展仪式上,谢永根宣布湘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开展;虞唐高跷代表性传承人周景祥代表全市非遗传承人发表讲话。

  湘乡市为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确立了“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在非遗的挖掘、保护、传承、合理开发利用中做出了显著成绩。湘乡市人民政府公布了《湘乡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共计11个类别,38项。其中,省级非遗项目1项,湘潭市级非遗项目6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参展市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该展览彰显了湘乡的人文底蕴,自己对湘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得到了加深,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的很大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0/841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