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完善28项专业规划编制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2018-06-22 20: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下午,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专项规划专业委员会成立。

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姚英杰(左)出席,并为主任委员戴勇军(右)授牌。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卢欣)6月21日下午,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专项规划专业委员会成立,同日召开学术交流会。会议透露,将对28项专业规划所缺失的规划技术导则进行编制完善。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姚英杰出席,并为主任委员戴勇军授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结合湖南省实际,同时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和做法,将城市(含县城,下同)专项规划分为交通、市政设施、公共设施、资源保护利用、城市安全等5大类,共计28项。

  目前,共13个市州纳入综合交通体系规划,7个市州纳入轨道交通线网规划,11个市州纳入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13个市州纳入城市停车设施规划,12个市州纳入海绵城市建设规划,9个市州纳入城市电力设施规划,10个市州纳入城市燃气设施规划,11个市州纳入城市加油加气充电站规划,11个市州纳入城市环卫设施规划,8个市州纳入城市地下管线综合设施规划,11个市州纳入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

  湖南专项规划存在不完善、不全面、不科学等问题。今年,专项规划专业委员会将按照《湖南省城市专项规划编制要点》,对28项专业规划所缺失的规划技术导则进行编制完善,于下半年邀请专家评审。

  姚英杰表示,城乡规划关乎民生福祉,希望专委会认真研究国情、省情,积极开展专项规划研究的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做好专项规划工作。同时,积极举办为专项规划工作者服务的活动,推荐优秀论文、优秀科技成果,通过媒体采访报道、讲学等方式推出一批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专家。

  湖南省专项规划专业委员会是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的专业学术机构,主要职责是总结专项规划发展历史、理论、编制、管理等方面的经验;组织开展专项规划研究的学术会议和实地考察,举办专项规划理论与实践的学习培训;开展专项规划研究的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有关部门提供技术咨询、组织评审科技成果、推荐优秀论文等。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2/841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