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米低空挑战成功!中国跳伞女皇株洲方特“临空展翅”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陈雪骅 2018-06-23 18: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跳伞女皇株洲妹子石春燕在株洲方特完成300米的低空跳伞,创造国内直升机超低空跳伞的纪录。

低空跳伞,由于高度极低,留给运动员开伞的时间只有短短数秒,困难程度远远高于高空跳伞。

石春艳正在叠伞。

绚丽的降落伞划过湛蓝的天空。

跳伞运动员表演花式跳伞。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何超)从300米的“低空”纵身一跃,难度有多大?今天,“方特低空极限跳伞大挑战”活动在株洲方特举行,中国跳伞女皇株洲妹子石春燕在300米的低空完成跳伞,创造国内直升机超低空跳伞的纪录。

登上直升机开始挑战。

  “留给石春艳的开伞时间只有5秒钟。”低空跳伞,属于极限运动中的滑翔项目,一般在高楼、悬崖、高塔、桥梁等固定物上起跳,由于距离有限,打开伞包的时间短,很难在空中调整姿势和动作,其危险性比高空跳伞还要大。

石春艳纵身一跃,挑战新的记录。

  “今天气流强,降落伞不好控制;地形复杂,很难找到落地点。”石春艳说,挑战的跳伞高度虽然为300米,但受直升飞机下洗气流和降落伞上洗气流影响,再加上现场复杂的气象条件和不规则建筑环境都让挑战的难度无限增大。

平稳降落,挑战成功。

  石春艳被誉为“中国低空跳伞女子第一人”,有着丰富的低空跳伞经验。“跳伞已经有20多年了,2004年开始挑战低空跳伞。”石春艳告诉记者,她先后成功挑战过上海经贸大厦、中央电视塔以及湖南矮寨大桥的低空跳伞,“下次想要挑战180米开伞。”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3/841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