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萌娃大舞台 幼儿打击乐音乐会奏响童话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徐丹 2018-06-24 13: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鼓舞中国”长沙市芙蓉区白沙湾幼儿园打击乐演奏音乐会在芙蓉区政府会议中心举办。

师生们和家长欢聚一堂,共享这场特别的音乐盛宴。

  红网时刻长沙6月24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周红宇)绚烂的灯光下,舞台如童话世界般梦幻,小朋友们化身“音符精灵”,奏响童话世界的美好乐章。6月23日,“鼓舞中国”长沙市芙蓉区白沙湾幼儿园打击乐演奏音乐会在芙蓉区政府会议中心举办。师生和家长欢聚一堂,共享这场特别的音乐盛宴。

  湖南省音协名誉副主席、省花鼓戏剧院国家一级作曲家、花鼓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省当代音乐促进会上一届主席欧阳觉文,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梁汝岚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为孩子们送上真挚祝福。

  老师们身着节日盛装,擂动中国鼓,气势磅礴,威风凛凛。在欢快喜庆的鼓点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音乐会分为鼓韵、鼓律、鼓美、鼓舞四个篇章,共有《奇妙森林音乐会》《森林狂想曲》《身体会唱歌》《女王舞会》《敲动心灵》《爱我中华》等12个节目,让家长们饱足眼福、耳福。

  大象走路的“咚咚”声,小鸟鸣叫的“啾啾”声,青蛙说话的“呱呱”声,孩子们都用打击乐器将它们一一还原,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大鼓、小鼓、铙钹、摇铃、沙锤相互交融,欢快或悲戚、壮烈或缠绵的旋律此起彼伏,整场音乐会丰富多彩。

  “孩子从小就喜欢敲敲打打,对声音又具有天生的敏感性,根据此特点进行打击乐教育,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节奏感,还可以培养孩子的控制能力、集体意识及多方面的协调能力。”芙蓉区教育局白沙湾幼儿园园长介绍。该园创建于2016年,2017年,幼儿园打击乐课正式启动,并成为园所特色项目。“从老师到门卫师傅,从幼儿到家长,人手一样打击乐器,人人会敲打,人人会演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4/841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