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四到位”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新龙 编辑:高芹 2018-06-25 09: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刘新龙)“没想到你们查得这么快,问题查得这么清,我完全接受你们的调查结论……”近日,汉寿县毛家滩乡田庄村村民曾某在其信访问题得到县纪委工作人员答复后,激动地说。

  为切实做好信访工作,今年来,汉寿县纪委改进信访办理方法,坚持做到“四到位”,即领导包访到位、初访承诺到位、阳光处访到位、复查复核到位。对每个信访问题,明确由县纪委监委一名班子成员包访,与承办室共同拟定调查方案,并全程参与调查。包访领导与承办室在接受实名信访人初次举报时,介绍办访流程和工作纪律,并与信访人签订双向承诺书,约定处理时限和处理方式等。在信访办结时,县纪委组织信访当事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信访问题进行公开答复。随后,县纪委还组织内部各室(部)交叉对信访问题进行复查复核,查看证据是否收集到位、群众诉求是否得到合理解决、处理意见是否恰当等。

  今年1至5月,汉寿县纪委共处理信访问题70多件,召开信访公开答复会60多场次,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新龙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