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居民有了家门口的“暖宝宝”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王婷 熊军 编辑:王津 2018-06-27 17:1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县堂市村党员总支委员宋楚给村民宋三线通报反馈问题解决情况。

株洲县便民联系卡。

  红网时刻株洲6月27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王婷 熊军)“三线,有个好消息要通知你。”昨日上午,株洲县堂市村党员总支委员宋楚中给村民宋三线带来一个好消息,他不久前反映的电网线路老化的情况已经在县电业局立项,计划本周五动工,7月底完工,村民们不用再担心这个盛夏难熬了。

  不过这种情况在株洲县已是司空见惯。今年3月,株洲县在全县开展“网格走亲、党群同心”大走访活动,为每家每户发便民服务卡。按照县委常委联镇、县级领导联片、单位联村(社区)、党员干部联户的原则,将镇、片、村、组分成4级网格,每个党员联系10户以上群众。

  “平时我们每天都能见到网格员,要说入户的话,每个月也至少有2、3次。”宋三线说,平日里大家遇到困难都会及时和网格员沟通,网格员能解决的一般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也会向上级反映。 “6月份我自己就收集了好几个问题,包括入户路窄、雨水少灌溉难等等,这说明大家愿意和我们反映情况,是对我们的信任。” 宋楚中告诉记者,网格员在村子里成了家门口的“贴心人”“暖宝宝”,村民有什么想法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找网格员倾诉。

  在大走访中,株洲县列出了“10个重点”,分别是贫困户、留守儿童户、孤寡老人户、空巢老人户、五保户、低保户、复转退伍军人户、社区矫正人员户、经济能人户、信访户。此外,株洲县要求参加走访的党员干部要主动排查和收集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账,相关信息收集由各村(社区)网格员统一整理归档,能直接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实行全程代办制度。

  不能解决的怎么办?按情况分类上报至镇党委,镇一级无法解决的,上报至“智慧渌口”信息中心和县“马上就办”办公室进行交办处理,交办事项需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县大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将每2个月听取1次走访情况汇报,集中研究解决重大疑难问题。对于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但没有及时解决的,县委将启动问责程序。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株洲县共有111个单位、9015名党员参与走访,与96632户老百姓结成“对子”,收集各类问题3882个,现场解释或解决1281个,镇、村正在办理2033个,通过“智慧渌口”提交县直部门解决108个,其他460个。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王婷 熊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7/8402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