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企益丰药房创下行业最大并购案例 拟13.84亿元收购新兴药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徐丹 2018-06-28 09: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黄利飞)停牌2个多月后,湘企益丰药房近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作价13.84亿元,收购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简称“新兴药房”)86.31%股权。从收购金额上看,该交易创下了药品零售行业并购的第一大单。

  收购完成后,益丰药房所持新兴药房股权的比例,增至91%,实现绝对控股;益丰药房的门店数量,将由2328家增至2790家;业务覆盖范围由中南地区、华东地区,进一步拓宽至华北地区。

  新兴药房成立于2002年,目前旗下拥有462家直营门店,覆盖河北省8个城市和北京市,其2017年实现收入9亿元、净利润4517万元。此次交易,新兴药房承诺2018至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元、8450万元、9950万元,即累计不低于2.49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近年来,国内医药零售行业加速跑马圈地,大型药房连锁企业争相实施并购抢占市场份额。此次收购,将为益丰药房带来显著的业绩增量,也为公司开拓了新的成长空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