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祁阳县高考状元溺水身亡”系谣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编辑:郑江晖 2018-06-29 15: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谣言截图。

谣言截图。

  红网时刻永州6月29日讯(记者 王永红)6月28日下午,永州网警在工作巡查中发现:“祁阳吧”内有网民发表帖文,内容为“据称今年被淹死的状元是你们祁阳的,人各有命富贵在天,求告知”,并附上了一个视频。

  此外,微信朋友圈中也有网民发表帖文,内容为“祁阳县高考状元686分,溺水身亡。这样一个天之骄子,说没就没了,你不担心意外,侥幸心理,是因为你没有切身体会过意外带来的伤害”,且附上了一个视频。经比对,两个视频内容完全相同。

  祁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立即与相关部门核实,祁阳县近期发生的三起溺水事故中没有高中毕业生,该帖内容系谣言。

  永州网警提醒,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给予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据《刑法》的相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为避免不必要的社会恐慌,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个人社交网络上的相关信息,也请及时删除。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9/8396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