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首届龙舟文化节搅热“大端午” 吸引十万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曾伟 编辑:郑江晖 2018-06-29 15: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48支龙舟龙舟队伍齐聚大江口。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参与文化节的同时切身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逆流角逐。

“屈原”也来现场助阵。

进行颁奖。

  红网时刻怀化6月29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曾伟)6月28日,为期两天的湖南溆浦首届龙舟文化节圆满闭幕,活动吸引了近十万名游客参与。

  每年端午期间,溆浦人都会开展划龙舟、包粽子等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其中,尤以“大端午”传统龙舟竞渡为盛。

  作为本次首届龙舟文化节的重头戏,大端午龙舟赛中,参赛龙舟似出弦之箭,展开激烈较量,龙舟健儿们拼尽全力,互不相让,各队几乎并排发起冲刺。岸边,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助威声连绵不绝,观赛队伍激情四溢,让赛事更加扣人心弦。通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龙湖9号、沅枫3号分获竞速赛和表演赛冠军。

  “太高兴了,4年之后我们又把冠军奖杯捧在了手中。”在夺得竞速赛冠军奖杯后,龙湖9号队队长万长安激动地跳了起来。拿下表演赛冠军的沅枫3号凭借着“屈原”造型,独特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拿下了最高分。队长潘高刚兴奋地表示,划龙舟就是为了纪念屈原,表演的主题就是把屈原忠诚不屈,爱国爱家的精神表现出来,也希望乡亲们团结友爱,同心同力建设美好家园。

  龙舟赛观赛人气非常旺,来自广西的游客张小姐说,“观战龙舟竞赛,品尝溆浦美食,这个不一样的大端午节过得很丰富很难忘。”来自贵州的刘先生认为,溆浦的大端午大江口两岸变成欢乐的海洋,大家在参与文化节的同时切身感受生活的美好。

  美食汇活动也深受市民和游客热捧,他们在体验舌尖上的溆浦的同时,带着孩子参加剪纸、绘画、包粽子、艾饼制作。水上滑水表演、滑水空翻、水上叠罗汉、摩托艇高速特技表演也带给观众精彩刺激的视觉盛宴。

  另外,端午祭龙、船头倒立、花式表演等项目陆续上演,引来沿河两岸群众阵阵欢呼。现场更有舞腰旗者男扮女装,拿着破蒲扇,穿着女人的红花上衣,扎条长长的假辫子,做出各种诙谐可笑的动作,逗得游客哈哈大笑。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曾伟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9/8396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