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法院为69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洁靓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8: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6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洁靓)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法院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中时刻把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放在心上,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积极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6月27日,该院为69名农民工共追回拖欠的工资19万余元。

  2017年8月,株洲市芦淞区大伟神龙酒店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关门歇业,共拖欠李某等69名员工工资19万余元,工人通过向芦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劳动局对大伟神农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限期支付员工工资19万余元,并处罚款1万元,但该公司一直没有履行支付工资的义务。

  2018年6月,李某等人向芦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立案后,安排专门的执行团队集中办理该案件。执行法官通过被执行人大伟神农大酒店负责人了解到,酒店去年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金额达两三千万,之所以关门歇业是因为和房东之间有经济纠纷。执行法官同时发现被执行人除了部分酒店用品以外已经没有财产可供执行,而且要处理酒店用品需经过相应的评估拍卖程序才能变现,所需时间很长。

  为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芦淞法院遂与大伟神农大酒店房东沟通协调,希望其先行垫付工资款项,待评估拍卖酒店用品后再予返还。经过执行法官多次耐心细致的协调,房东同意先行垫付工资款项,最终,69名员工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洁靓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30/8393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