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区:大山深处夜访贫困户 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王斌 石珊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3: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晚上,南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右二)看望慰问贫困户。

王燕(左一)在尹春风家询问他家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

  红网时刻衡阳6月30日讯(通讯员 文兰 王斌 记者 石珊)6月28日晚上8点多,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寿岳乡龙池村,贫困户尹春风家的灯在山村的夜色中显得格外温暖、醒目。“您老最近身体好吗?养的牛怎么样了?”南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利用工作空档时间来到尹春风家进行探望,询问尹春风家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打电话给尹春风在外务工的女儿和读大学的儿子聊家常。尹春风对王燕在繁忙的政务工作之余于黑夜到访既开心又内疚:“感谢王区长给我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这两年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我现在对未来充满向往。”

  山风习习,蟋蟀和鸣。从尹春风家出来后已是晚上9点多,夜幕已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王燕打着手电筒走在崎岖不平的山间小路上,来到了前段时间意外死亡的贫困户杨定军家看望他的遗孀钟世红,安慰她、鼓励她:“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日子得照样过下去,且一定还要过好,党和政府会帮助你!”王燕和钟世红促膝长谈,钟世红最初悲痛难抑的心情慢慢平复,抹掉眼泪告诉王燕区长一定会振作起来,把日子过好。

  从钟世红家出来后已是晚上10点多,大山里的人们早已进入了梦乡,这已经是王燕今天下午在大山中进行的第四个工作议程了。在一下午的时间里,王燕给龙池村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以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缅怀党的历史,重温党的恩情,牢记党的宗旨,庆祝党的生日,讲的丰富生动,听的聚精会神;召开乡、村以及驻村工作队座谈会,听取建议和意见;对老党员及困难党员进行慰问,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所做的贡献,党和人民也不会忘记他们……这三个议程下来后,王燕心系大山中的贫困户,不顾浑身疲惫,披星戴月地奔波在大山深处的夜色中……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王斌 石珊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30/8394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