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云”携手“益村” 李微微同委员们面对面答群众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向宏鑫 2018-07-01 16: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桃江县会场通过直播向委员们提问。

委员观察团们直播现场答群众问。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以普通政协委员身份与桃江县会场互动交流。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李慧)这是一场聆听基层声音的对话,是委员们精准为群众解惑、支招的网络连线,也是“政协云”携手“益村”的深度合作。7月1日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以普通政协委员身份参与了湖南省政协“聚焦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系列益阳站网络直播,卿渐伟等委员观察团们直播现场答群众问。

  直播长沙、益阳桃江、安化县三地连线,在桃江县石牛江镇牛剑桥村民服务中心,点开“益村”平台,老百姓能够随时查询惠农补贴的各类政策和民生事项,找到称心工作,卖农产品……“益村”平台是益阳市委市政府和58集团合力打造,依托全市1159个村民服务中心打造的集电子党务、电子政务、电子村务和电子商务于一体、线上线下结合的农村综合性服务平台。

  2017年,“益村”和湖南省政协云平台对接,委员在政协云上网络值班成为履职常态。李微微与桃江县会场互动交流,向桃江县值班政协委员赵建坤提问:“你平时常使用政协云吗?哪个栏目最能帮助你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 赵建坤说,平常与群众沟通交流收集基层民情民意和百姓呼声,然后通过微建议和社情民意栏目向政协机关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起到了较好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赵建坤一样,目前共有162位益阳各级政协委员在“益村”平台网络值班,43314名群众参与,回复率达96%。

  李微微说,石牛江镇牛剑桥村通过“益村”平台,使政协云已对接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可以很好地服务老百姓。今年上半年,在政协云平台,已收到全省政协委员提出的微建议2833件,其中,1885件来自县市区政协,我们希望通过委员微建议实施的微协商微监督,对接党委政府的微服务微建设,解决人民群众的微需求微困难。

  通过鲜活的镜头,在长沙直播现场,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委员毛学军、王云华、北冰、罗可大、何劲松和基层群众代表连线交流,并现场给出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1/8392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